荔枝烧蜜瓜

【澜巍】爱情的距离 AU (年下/伪骨科)(三十四)

内容提要:红姐出招,引巍巍吃醋;护妻狂魔小澜孩再次上线,下章搞巍预警!

---------------------

“时候不早了,我晚上还有事,今天就先走了。”

沈巍回来后,三人只略略寒暄了几句,祝红便拿起包,起身要走。

 

沈巍一愣,也跟着站起来。他有点没反应过来,明明自己进门前他们两个还聊得那么热络,怎的就要走?

然而赵云澜却没有半分要挽留的意思,他爽利的起身,一边送祝红出门一边说道:

“行,走吧,我们送送你。”

 

沈巍讷讷地跟着赵云澜。快将祝红送至楼梯口时,靠前走着的祝红突然停下脚步,扭过身来,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

 

“对了,云澜,别忘了我们今天说的正事,别急着拒绝,你好好考虑下再给我答复。”

说这话的时候,祝红的脸上挂着她招牌式的灿烂笑容,似乎还加重了“正事”两个字。她的目光牢牢锁在赵云澜身上,只在说完最后一个字的瞬间瞟了身后的沈巍一眼。

 “嗯,好我再想想。”

赵云澜轻描淡写地回应一句,没太注意祝红的“别有深意”。

 

“那好。”

祝红的表情一时间有些僵硬,可她随即便调整了过来,扭过来冲着沈巍笑道:“沈巍哥哥,今天都没有好好和你说几句话,等改日,我单独请你喝咖啡!”

 

“啊?好...好的...”

果然,祝红刚才那席别有用心的话起到了作用。沈巍因为她话中的“正事”而有了一瞬间的恍惚,而且,他本和祝红没有什么交情,对她这突如其来的邀请也显得有些无所适从,可伸手不打笑脸人,沈巍就是再勉强也还是点头应下。

 

赵云澜皱了皱眉,竟生出了一丝醋意,但又不好发作,只得酸溜溜地催促祝红快走:“行了,行了,不是说还有事儿吗,快走吧,改明儿你要是想喝,我俩做东,请你喝个够...”

(小澜孩就是这么6,吃起醋来连喜欢他的人也不放过,求红姐心理阴影面积...)

 

沈巍望着祝红远去的背影,有些怔怔的,他的脑中不断地盘旋着祝红刚才的话,不知怎地竟忍不住地焦躁起来。

 

祝红走后,刚才还脸上还淡淡的赵云澜立刻改换了另一副模样。

 

“走,下课了我们回家?”

赵云澜扭过头,一把抓住沈巍的手,在他手背上来回抚弄,眼睛里亮晶晶的,带着挡不住的笑意。

 

赵云澜的触碰把沈巍的思绪拉了回来,他战栗了一下,涣散的目光集中在赵云澜脸上,随即又别开了眼睛。

“这是在学校,不好拉拉扯扯的...”

沈巍面有难色,左右看了两眼,挣扎着把手从赵云澜的掌心中抽了回来,扭头便走。

 

“唉...你!”

这半个月以来已经揩油成自然的赵云澜突然遭受冷眼,反而不习惯了。他呆愣在原地,等到沈老师径直走出好远才反应过来。

 

这?这怎么回事?白天还好好的呀!

 自那之后,沈巍都闷闷的,不怎么说话。开车回家的路上,沈巍坐在副驾驶座位上,身体整个倚靠在门上,眼睛盯着窗外飞驰而过的街景,一言不发。赵云澜逗了他一路,甚至故意拿些荤话臊他,沈巍也还是那副蔫蔫的样子,没什么大反应。

 

在讲完第三个荤段子无果之后,握着方向盘的赵云澜也陷入了沉默。他的脑海中飞快的闪过从早到晚的点点滴滴,逐个排除,终于把怀疑的焦点落在了下午意外出现的祝红身上。

 

 难不成,这是,这是吃醋了?

没错!一定是这样!他这赌气的样子跟我以前看到成心妍的时候一模一样呢!

赵云澜脑中灵光乍现,眼睛倏地亮了。一股罪恶的新鲜感浮上赵云澜心头,那种坏坏的痞笑又一次出现在他脸上。

 

嘿嘿,真是风水轮流转,这么多年,我为他吃过的醋都能流成一条河了,冷不丁让他也体验一次,还是挺有意思的。

想到这里,赵云澜飞快地扫了一眼身旁的沈巍,嘴角勾起的弧度更大了。他转过头去正视前方,加大了踩油门的力度....

 

 沈巍别扭的样子一直延续到晚饭之后。

 

“宝贝儿,你放下,去沙发上坐着等我,我收拾完陪你看电视好不好。”

赵云澜从餐桌对面走过去,来到沈巍身后,一把抓住他收拾碗筷的手,把他手里的筷子勺子夺了过来,咬着他的耳尖说道。

赵云澜难得见沈巍吃醋,一时新鲜,本想着“敌不动我也不动”,打定主意等沈巍主动开口。可只是一顿饭的功夫,赵云澜就先扛不住了,又这么没皮没脸地缠了上来。

 

“我,我累了,就不看电视了。”

心中有事的沈巍被赵云澜突如其来的热情吓了一跳,像只受惊的兔子一般推拒着赵云澜的好意,企图从他的怀中抽离出来。

“我去...收衣服。”

沈巍慌乱地指了指阳台的方向,然后挣扎着推开赵云澜执意往他颈窝里拱的脑袋,逃也似的奔了过去...

 

不会的,云澜和祝红不可能有什么的,我在乱想什么?

可是,祝红说的“正事”到底是什么呢,为什么从来没听云澜说起过?

那万一...

沈巍,你到底在干什么?你如果这么在意,你就开口问他啊,为什么这样唯唯诺诺?

 

沈巍脑中胡乱激荡着各种不详的想法,这是自他和赵云澜重逢以来就落下的毛病,可是想着想着,他的身体竟也来添乱,已经安然无事许久的胃此时又隐隐传来灼痛。

 

怎么,怎么又突然疼了?或许是刚才吃的太急了...

沈巍咬着牙,坚持把手里拿着的最后一件赵云澜的衬衫叠好放进衣柜里,拉好柜门。他微微弓着身子,刚想把手按在门上支撑一下,一具温热的身体就从身后贴了上来,环住了他,一双充满热力的手正好搁在他作痛的胃上。

 

赵云澜闭着眼睛,细细吻着沈巍微微发热的后颈,在他耳边轻声嘟哝着:

“今天孙院长给我发短信,说是文大附属医院多年以来的医疗项目合作方安达生物科技公司的代表提出要见我。孙院长在短信里说的恳切,他说安达公司是你们医院资金链的重要来源,而且在项目和器械上也提供了很多帮助,恳求我能和来人见一见。我本不想去的,但我想着孙院长毕竟也是你的领导,如果我拒绝,你以后肯定作难,所以就去了,没成想那个代表竟然是祝红!你说巧不巧!”

 

“见了面,祝红告诉我,这次找我主要是他们公司了解到我手上正在做一个研究,是关于REDcap系统临床应用情况的。祝红说他们愿意为我提供技术和资金支持,还要给我配备人手和实验室什么的。但我已经当面拒绝她了,对我来说,现在没有什么比你更重要,其他任何东西,成就也好,理想也罢,与我来说不过是浮云而已。小巍,我跟她什么都没有,你千万不要胡思乱想,好不好?”(小澜孩这里没有说明,他其实也是想做项目的,但他拒绝祝红也是怕巍巍在意祝红曾经喜欢他。)

 

赵云澜紧紧地搂着沈巍,在他耳边娓娓道来,将今天下午与祝红见面的细节向他和盘托出,没有一点保留。

赵云澜的声音那么温柔,却又那么坚定,让他一时间生出了一种想哭的冲动。原来赵云澜竟是这样体贴他,了解他,看不得他一丝一毫作难,恨不能将他的一颗心都掏出来给他。可自己呢?却这样不解风情地跟他置气,吃醋,还几乎因为自己,让他断送了大好的前程。沈巍觉得自己简直无地自容了。

 

作为一名曾经的医务工作者,沈巍深知赵云澜目前研究的课题在心血管领域有着怎样里程碑式的意义,是多少人一生都想要接近却注定无法企及的高度啊!而且,那也是他曾经想要攻克却又最终不得不放弃的目标。

 

他为了我,已经付出的太多太多。我不能,不能让他为我再做出这么大的牺牲。

 

或许是赵云澜的双手太过温暖,亦或者是心结已解心情舒畅了,此刻,沈巍感到,他的胃竟然一点也不疼了。突然,沈巍铆足了力气,掰开赵云澜环着他的手,转过身去,摇晃着赵云澜的身体,红着眼睛直视着他的双目。

“云澜,不要,不要拒绝,我要你答应她!”

 

“小巍,你...”

沈巍的反应,却是赵云澜始料未及的。他扶着沈巍,愣愣地看着他的脸。

 

“云澜,都是我不好,是我太小肚鸡肠了,你应该有你的自由,有你能发光发热的舞台,我不应该成为你前进道路上的阻碍,你有权追寻你的理想,或者说,是我们共同的理想!”

 

 赵云澜一瞬不瞬地望着沈巍,被他闪着泪光却又真诚无比的大眼睛迷住了。这一刻,赵云澜的心中除了满足、感动,还有说不出的震撼,他没有再说什么,而是伸出手捧住沈巍同样因为激动而涨红的脸重重地吻了下去...

 

深夜,赵云澜搂着在他怀里已然睡熟的沈巍,温柔地抚摸着他的睡颜,在他耳边一字一句地念道:

“傻瓜,你从来都不是我的阻碍,你是我支撑下去的动力啊...”

-------TBC--------

下一章,巍巍吐血预警,诶嘿嘿嘿,搓搓手。

 


评论(31)

热度(239)